故仔

手机没有装lo,回复略慢

(ETE/ALA)THE NEVER-ENDING STORY 22

ET/TE无差

AL/LA无差

吃我一盆狗血(╯-_-)╯~小莱要下章出场了

 

瑟兰迪尔事实上失去了一切概念,只感到身体正溺水般下沉。他感到一种动弹不得的虚弱,仿佛血管里流动的不再是血液,而是疲倦。意识的若即若离中,他听见遥远的地方传来一阵又短又促的呼吸声,花了一点时间,他意识到这正是他自己费劲喘气的声音。

“你很累吗,Thranduil?”冥冥中的声音问他,更近的地方,在面前。

“是的。”他回答。

他坐在橡木椅子里,不是任何一张橡木椅子,而是那一张。在阿蒙兰斯,欧瑞费尔书桌前面的、那一张。

宫殿窗外伸来一条粗壮遒劲的绿色枝条,不是随便一棵森林深处的老橡树,那是——

瑟兰迪尔蓦然抬起眼眸,见书桌对面,银发的辛达正沉静地与他对视。如同很多很多年前,很多个午后,他们坐在书桌两侧,谈论着什么。

“你在等阿蒙兰斯的消息吗?”古老的多瑞亚斯口音,低沉、温柔、关切,带着一点微微的回音。

“是的,My Lord。”他说。

“你知道,议会并非反对你,你做得很好,你是一个合格的国王。”对面的精灵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从魔多回来以后,我曾在你的王座前发誓。”

“你已经坚守了誓言,我的孩子,”银发精灵静静说道,“不止对我,对西尔凡精灵、对林地王国所立的承诺,那些属于国王的高贵承诺——你履行了它们。你看上去太累了,去休息一下吧。”

银发精灵站了起来,伸手像要摸摸他的头发。但那只坚韧而温暖的手始终没有碰触到他,银发精灵消失了。瑟兰迪尔没有动,他冷酷地知道,这是一个梦。

他又听见自己费劲喘气的声音,吸进的氧气却似乎没有使身体获得任何呼吸的快感,他感到痛苦。

他的身体猛烈抽动一下,醒了过来,下意识想要找氧气袋,但很快发现自己独自躺在酒店床上,手上拿着一份文件。他把文件扔到一边。

虚弱和晕眩折磨着他,他一动不动躺在那儿,恍恍惚惚重新陷入睡眠。

欧瑞费尔再一次回来了,从达哥拉要塞肮脏而血腥的战场上,但银发和王冠是明净的,Adar凝视他,带着一种安慰的神情,另一个金发小精灵站在一边,瞪着纯真的蓝眼睛。

他喃喃说了些什么,又好像没有,一道模糊空虚的声音,似乎是埃尔隆德叫他,但不是埃尔隆德。太多的片断和声音,他在睡梦里很累,他想要安宁。

当瑟兰迪尔真的醒来,光亮透进了窗帘缝隙。他疲惫不堪地爬下床,拉开窗帘,正好一架轻型飞机从天际悠悠掠过,城市已经苏醒,在满目摩天高楼中,他把视线放在一路之隔的Mirkwood大厦。

不知为什么,他忽然地想起森林的洞窟宫殿,也许有一点儿相似,他想。

他授意西尔凡精灵建造,从无到有,双手建立的、出乎寻常的壮丽。不仅仅高楼,还有整片大陆Mirkwood十三个分支机构,一整个商业王国。这是一种凝聚,一种成就,是他和所有西尔凡精灵花费永生经营的努力。

他了解他的子民,他们曾共度最为严酷的时代,不止一次,他手执长剑站在毫无希望的土地上,可是西尔凡精灵战士的目光迎着他,除了悲伤,还有忠诚与信念。

瑟兰迪尔眼眸闪动一下——为什么要回忆古老的往事?——他低头俯瞰,只见各式各样的汽车连续飞快地驶过繁忙公路,长蛇一般。

这天瑟兰迪尔走进Mirkwood,前台职员迎了上来。前台职员认出了他,拘谨又有点儿羞涩地问好:“早上好,瑟兰迪尔先生。”女士踩着高跟鞋小跑着为他摁电梯,胸牌轻轻晃动,脸上挂着光彩的笑容。

瑟兰迪尔瞥了她一眼,电梯门合起来时,一个念头从他脑海里萌生。我活得很久了,他想,已经望得到一条道路悲伤的终点。在哪里呢?在一位年轻人类美丽蓬勃的笑容里。

 

后来加里安觉得,瑟兰迪尔来到Mirkwood总部并不是因为愤怒——或者说,不是因为纯然的愤怒。国王似乎有一种预感,知道将要面对一个结束,而有意站在自己的领地上面对它。

那真是糟糕透顶的一周——实际上瑟兰迪尔风平浪静,除去和律师开过几次秘密会议,就只查阅了一些报表、文件,和那个屠龙游戏团队会过一次面。加里安想象中的雷霆万钧毫无端倪,瑟兰迪尔甚至没有参加一次例会,没有召见任何一名高管,国王只是冷漠地观察他们,像一个纯然的旁观者。

可国王当然不是旁观者。国王对Mirkwood了如指掌,一手建立了它。看起来越天下太平,加里安越感到不安。

加里安走进电梯,伊斯图恩扒住门奋力挤了进来,“加里安先生!”

“哦——”加里安紧张地问,“议会有消息了?”

“不是。”

“别烦我,让我静一静。”

“可你得看看这个。”秘书不由分说,把一只平板塞进上司手里。

新闻网页赫然登出一张不知谁抓拍于Mirkwood大厦的照片,两位精灵正向另一位看不清面貌的精灵抚胸致意。加粗标题“西尔凡精灵国王突降Mirkwood总部”。

加里安脸登时黑了。

划动屏幕,下面还有一大堆相关阅读——“‘I AM THE KING!’:国王愤怒”、“据悉西尔凡国王不满公司高层,谁幕后操纵商业巨鳄?”

阿蒙兰斯一名匿名人类居民作为线人向记者透露,确实看到西尔凡族群议会集结,“据推测与瑟兰迪尔王的动向有关”,“股市率先震荡”,“国王VS议会:这是战争!商业巨头内(终于找到了这个敏感词)斗,或面临分崩离析”……

伊斯图恩小声说:“看起来得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了。”

加里安把平板扔回秘书怀里,大吼:“让公共关系!让不管哪个部门去处理!我现在没心情跟任何记者打交道!让他们滚!难道你认为我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对不起。”伊斯图恩小声说。

“国王准备把你丢到迷雾山脉上去吗,加里安?”伊斯图恩问,一脸歉疚。

“迷雾山脉?你在说什么?”

“大家都这么传,国王气得昏过去了,醒过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决定流放你,在荒岛和迷雾山脉两个地方让你选一个,你选了迷雾山脉。”

加里安捂住脸。

“对不起,我知道这是谣传。”

“闭嘴。”

他们走向CEO办公室。他们的国王正架着腿,坐在沙发当中,展开一张报纸阅读着,国王的卫队长西勒德和冈迪埃医生也在办公室里。

那时加里安并不知道,就在这天早上,瑟兰迪尔指示议会必须作出一个决定。加里安不知道国王正在等待一个结果,他只注意到,瑟兰迪尔的脸部有点硬,据此能猜到报纸上大致都有些什么内容,而旁边摆着一个餐盘,应该是国王的午饭,但除了一点蔬果汁,好像全部没有动过。

瑟兰迪尔扫着报纸,低哼一声:“看起来我令舆论相当困扰,多么悚惕的幻想,‘分崩离析’,我似乎不应该出现在Mirkwood。”

“公司已经准备好澄清事实,或许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加里安忙说。

“是吗?”瑟兰迪尔冷冷一笑,“你认为的‘事实’具体是什么?——国王决定离开Mirkwood,以避免,他们怎么说的?——‘内战白热化’?”

冷冰冰的语调使加里安不禁缩了回去。

办公室一片沉默,只有报纸沙沙响了一下,瑟兰迪尔换了一版阅读。

恰好冈迪埃医生配好几种药片,送到瑟兰迪尔面前。“啊,这倒是一个可以向记者澄清的事实,”瑟兰迪尔语气十分讥讽,说,“瑟兰迪尔国王的健康状况已经不容许他掀起一场内战了。”

在场的精灵全部装作失语。

一片噤若寒蝉中——加里安记得很清楚,瑟兰迪尔继续翻着报纸,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于是折起报纸、随意地取过手机。加里安记得国王端详着屏幕,似乎没有表露特别强烈的感情,国王只是对收到的这条短讯看得有些久,然后笑了一下。

那时他们都不知道是议会的消息。瑟兰迪尔没有说一个字,只向西勒德做了个手势,站了起来。

瑟兰迪尔漠然走出CEO办公室,沉思地望着整个Mirkwood大厦,很长时间。正逢午休结束,在国王的视线下,Mirkwood庞大的办公场所和几层以下一个巨型中庭,几百名精灵和人类职员混在一起,忙碌自我地来来往往。

瑟兰迪尔浓眉间出现一道竖纹,而目光很深。就仿佛古老年代,他手握权杖站在宫殿遥望森林。

瑟兰迪尔转过身,说:“你们已经不需要我了。”他把手放在胸前,微微低了一下头。

加里安愕然地下意识回礼,再抬起头,只见一道背影。国王已经走向电梯。在西勒德和冈迪埃的随从下,瑟兰迪尔离开了Mirkwood。西勒德让一部车子等在大厦外面,瑟兰迪尔坐进车里,自始自终,没有回头。

 

埃尔隆德感到了什么。

埃尔隆德停下正撰写的演讲稿,走到窗前。雨一直在下,这个天气的森林湿雾弥漫、略显阴郁,远远地,两部黑色SUV一前一后迅速驶向埃莫曼提克庄园。瑟兰迪尔回来了,他想。

车已经离开所能眺望的角度。可他站着没动,直到收到管家嘉德妮雅的消息。

瑟兰迪尔在埃莫曼提克庄园的会客室,连着书房,和Eryn Lasgalen森林宫殿那间办公室的风格很像——一种符合身份的空旷,每件家具都由西尔凡精灵特制,使用沉重的原木或结实的皮革,质朴、冷峻,充满了精灵式的细节。瑟兰迪尔通常在那个房间会见下属,发布各式各样的指令。

埃尔隆德很少去那个房间,但今天必须去一趟。

埃尔隆德走向会客室,按了一下铃。

瑟兰迪尔还没有换下旅行时的衬衫,一言不发盯着进来的埃尔隆德,以一种国王的目光。瑟兰迪尔的王冠和权杖一直留在森林里,但国王不需要那些东西才是国王。

他们视线交汇,彼此却没有说话。

壁炉炉膛火光跳动,呈现金子般的暖黄色,其中一缕正好落在瑟兰迪尔头发和脸上,尽管如此,埃尔隆德发现,瑟兰迪尔的脸色疲倦晦暗,显然从卡米埃文赶到Mirkwood总部,又返回这里,马不停蹄的日程超出了负荷。

“你最好休息一下。”埃尔隆德低声说。

瑟兰迪尔仍旧盯着他,目光锋利,毫无感情。

“你看上去很累。”埃尔隆德又说。

“——How dare you,”而瑟兰迪尔回应道,一字一顿地。

埃尔隆德注意到,瑟兰迪尔的声音镀着一种喑哑,瑟兰迪尔的状况也许比他以为的还要糟糕。

“我并不奢望你原谅,”埃尔隆德顿了顿,说,“但是你知道我的意图。”

“啊——你的意图。Lord Elrond,你胆敢影响西尔凡精灵的事务,你胆敢干涉我的王国!”

“我很抱歉。”

“也许是时候让我们好好反思一下了,Lord Elrond——我们的关系也许已经太过亲密了,以至于影响到彼此的判断。”

“你在衰弱,你知道你的衰弱很难被逆转,我不想看到你死去,瑟兰迪尔。”埃尔隆德平静说道。

“死亡是人类的礼物,如果你没有忘记,我是一个精灵。”

“精灵不在乎死亡?瑟兰迪尔?——那么你为什么不让莱戈拉斯死去?在那场战争结束的时候你应该让莱戈拉斯去曼督斯神殿,那是维拉最神秘、最光明的领域,莱戈拉斯在那儿会过得很好,也许忘记一切、无忧无虑,他也许快活呆上一千年,也或许是一万年——在你的永生中,就可以慢慢品味分离了,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的面颊猛然抽动,埃尔隆德知道这位国王已经处于暴怒边缘;但瑟兰迪尔没有发作,他的手忽然扶住了一个椅背。

埃尔隆德几步赶上去,看到一道显然的隐忍的痛苦从瑟兰迪尔的表情中闪过。瑟兰迪尔对这道痛苦似乎有点措手不及,随手又攀住了一样东西以期支持,而没意识到那是埃尔隆德的手臂。

“看在维拉的份上,”埃尔隆德扶住他。

瑟兰迪尔很快回复了一点意识,他坐在椅子里,埃尔隆德俯身在椅子前面,一双忧切而深沉的灰眸平视着他。

“我和你说过,我要退休了。”埃尔隆德低声说。

“在海岛上我对你说的那些,我想你记得,我将不再是瑞文戴尔的领袖,我会在这次The Varda Prize的典礼上宣布——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握住瑟兰迪尔的手,那只手非常冷。他微微抬起暮色般的眼睛,带着一种悲伤的感情。

瑟兰迪尔沉默伸手,按了按座位旁的铃。

卫队长西勒德走进来。

“Lord Elrond。”西勒德请求道。

埃尔隆德点点头,表示他会离开。但在直起身体之前,这位领主慢慢脱下左手那枚风戒维雅,诺多至高王托付给他的古老之物,他把它放到瑟兰迪尔手中。

“You will excuse me,”他说。他向国王点了点头,转身走出会客室。

评论(32)

热度(3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