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仔

手机没有装lo,回复略慢

(ETE/ALA)THE NEVER-ENDING STORY 20

ET/TE无差

AL/LA无差

大年初一,祝大家新的一年天天开心,财源滚滚呀!

佩佩搞了一只鸡说新年快乐的视频笑死我啦,佩佩太可爱啦

 

上午九点零五分,Mirkwood总部大厦。

前台职员看到一名访客走进来。是一位从未见过的男性,高大挺拔,大衣围巾挡住了大半张面孔,几丝近乎银色的金发从衣帽之间露出来。

他的模样,即便被遮挡了,也很受瞩目——他自己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混在来来往往的商务人士中,径直走向电梯,试图混进Mirkwood大厦。

当然,电梯拒绝了他。

前台职员忙走过去询问:“先生?”

这位访客没有说话,再按了一次电梯,而电梯再一次“嘟”一声,“无效指纹”,电子音提示。访客的眉头皱了起来。

“先生,电梯需要授权,请问您拜访哪一个部门?”

“加里安。”他说。

前台职员不由怔了一下,不知是因为这道充满磁性与威严的低沉声音,还是因为“加里安”这个名字。

“我拜访加里安。”访客又说,语气傲慢,但是对工作人员保持着耐性。

前台非常清楚她的职责,问道:“对不起,您有预约吗?加里安先生的秘书没有知会过客人到访。”

“我没有预约。”

前台职员礼貌笑了一下,公事公办地说:“哦,很对不起,请您理解,任何客人都需要预约才能进去。”

“如果你不介意,女士,请联系加里安,他会找一个时间见我的。”

 

CEO秘书伊斯图恩一手端咖啡,听见前台讯号后点了点电脑,下一秒出现的摄像头影像让一整杯咖啡跟电视片里演的那样溅满一身。黑暗年代砍密林蜘蛛大概也没有这么敏捷,伊斯图恩冲出去一脚踹开隔壁办公室大门,大吼一声:“国王来了!”

加里安从晨会材料上抬起头。

“国王来了!!”

“哈?国王?”加里安半信半疑。

伊斯图恩把平板电脑糊到了加里安脸上,那个影像让加里安登时也弹起两米,“哦——伊尔碧绿丝——!”

两个精灵轮流拍打电梯按钮,这部CEO楼层直达电梯第一次显得不灵光了。

加里安和伊斯图恩双双冲到大厦前厅,手按在胸前做了精灵族的礼节。瑟兰迪尔没有被衣帽遮住的半张脸,足以使两个精灵看清国王的脸色,瑟兰迪尔毫无表情,对精灵礼节只点了一下头,并且这个头点下去有一半是示意加里安摁电梯。

“你最好安排了我的办公室。”

“哦——My Lord,请原谅,办公室需要时间布置一下,”加里安解释,“那间办公室从没用过。”

“是吗?”瑟兰迪尔冷冷说,“希望你并不是暗示我失职。”

加里安赶紧闭上嘴。

Mirkwood集团这幢新的总部大厦差不多落成于六年前;瑟兰迪尔六年间,一直以远程网络的方式过问Mirkwood经营,确实没有来过这儿正式办公。

不过这绝不是重点,重点是加里安不知道、也想不出国王眼下出现在Mirkwood大厦的理由。

一个多星期以前,国王和埃尔隆德领主去了卡米埃文的海岛,那是顶级私人度假岛屿,设施奢侈豪华,风光纯净绝美,基本符合瑟兰迪尔从精神到物质、从高雅到恶俗的任何一项审美。国王现在,照道理,应该在沙滩上消磨时光,和埃尔隆德领主呆一块儿,晒着太阳,互诉衷肠。

无论如何,国王不应该走进总部CEO办公室。好像一场没有预报的自然灾害。

加里安向伊斯图恩瞄了一眼,那位忠诚的精灵秘书悄无声息后退一步,让他的BOSS自己面对。

加里安心里大骂这个秘书上下五千年的道德责任感,好在瑟兰迪尔这时把目光放在加里安办公桌一个绿植上,那是森林洞窟宫殿外景的迷你版盆景。

加里安谨慎地,问道:“My Lord,你需要我召集管理层人员吗?”

“不。”瑟兰迪尔说。

瑟兰迪尔指尖抚摸着绿植的一棵微型小树,“把Mirkwood的法务找来,我只准备和律师谈谈。”

律师?加里安和伊斯图恩交换了诧异目光。

忽地加里安大惊失色地想道——伊尔碧绿丝夫人在上!难道国王和埃尔隆德领主要离婚了吗?!

哦——亏他还把期望寄托在埃尔隆德身上,那位Lord一定把事情搞砸了——没用的埃尔隆德!加里安狠狠腹诽,亏那位领主还被称为“智者”,几百年了,连一个伴侣都搞定不了。虽说国王很难对付,那位领主就不懂往国王手里塞宝石吗!

但是——加里安又疑惑地更正了自己,严格来说,国王和埃尔隆德领主并没有履行过婚姻手续,他们的法定婚姻情况复杂,婚前协议只怕一队律师需要准备一年,他们的结合纯粹出于感情,对精灵来说,这已经够了……

哦,维拉啊,难道国王和埃尔隆德领主准备结婚了?!这很有可能,国王和埃尔隆德领主决定拥有一个合法的身份之后,再去蒙福的西方。维拉啊,埃尔隆德领主说不定已经说服了国王,真不愧一位永恒的智者。

加里安起劲儿胡思乱想的时候,下意识一抬头,发现瑟兰迪尔正用那种冷静而冷酷的目光,审视着他。

加里安不由哆嗦一下,电光石火之间,又一个念头闪过脑海——“国王知道了。”加里安差点昏了过去。

 

埃尔隆德从没有确切说出过那个词汇;一天前,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坐在岛屿度假别墅露天庭院吃早餐,洁白的餐桌堆满洁白的餐具,刚刚出炉的面包盛在面包篮里。

他们都穿得很随意,瑟兰迪尔身上的衬衫只扣了三四粒纽扣,袖子高高卷到手臂,而埃尔隆德赤脚踩在沙滩上。

埃尔隆德剖开一个脆皮面包,耐心抹一层黄油,又批下一片厚薄均匀的奶酪,正要往嘴里送,看到瑟兰迪尔瞪着自己。埃尔隆德只好把面包递给那位国王。

瑟兰迪尔悠闲架起腿,理所应当地接过来。埃尔隆德说得不错,温暖湿润的气候让他舒服,他的胃口变得好起来,尤其早晨,感到想吃东西。

咀嚼着面包的香味,他心情愉快。正是这时,他听见埃尔隆德说:“Thranduil,我准备退休了。”

这句话出其不意,但是语气平淡,瑟兰迪尔抬起头打量着埃尔隆德,一时没开口。

然后瑟兰迪尔的眉毛挑了起来,神情就像目睹埃尔隆德的脑子被海风吹出了一个坑。

埃尔隆德仍然很平静,说:“你没有听错,我要退休了。”

瑟兰迪尔嘴角露出讥讽的笑意,低声“啊”的一声:“如果你想用这种说法来提醒我——”

“不,瑟兰迪尔,”埃尔隆德打断,“我不是在提醒你任何事,我只是在告诉你我的打算。”

“你打算放弃伊姆拉崔,Lord Elrond?”

“我不打算放弃任何东西——完全谈不上‘放弃’,”埃尔隆德一笑,在餐巾上擦了擦手,“这是一个相当不同的时代了,我想你比我更清楚,瑞文戴尔的运营制度已经非常完善,它可以不依靠我,事实上它本来就在独立运作,它不需要我了。”

瑟兰迪尔沉默一瞬,冷笑道:“如果你在暗示——”

“我只在谈我自己,Thranduil。”

埃尔隆德慢慢地,为彼此各倒一杯咖啡,微笑说:“我思考了很久,现在决定了;我预备在The Varda Prize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这个决定,我将永远从瑞文戴尔隐退。”

“我并不想干涉你的任何决定,埃尔隆德,只是提醒你,作为精灵,‘永远’这个词可能使你后悔。”

“也可能并不会后悔。”埃尔隆德又微微一笑,说,“虽然我是一个精灵,但有时我也能感到时间的可贵,现在我决心把时间都花在退休生活上了。”

瑟兰迪尔瞪着精灵领主,显然感到极为荒谬,几乎要笑出声,问道:“请问你有什么退休生活?养花种草吗?看电视?还是烤饼干?”

埃尔隆德神态自若,丝毫没有理会国王的讽刺,说:“我们的时间很珍贵,我相信埃莫曼提克庄园有丰富的消遣等着我们,当然,如果你准备回ErynLasgalen森林——毕竟你是那儿的国王——我也会陪你一起去,那是一片太广袤和太伟大的森林,我喜爱它的深邃。”

瑟兰迪尔似乎怔了一下,低头慢慢啜了一口咖啡。瑟兰迪尔的语气变得柔软起来:“我很感谢你,Elrond。”

“你不必和我谈感谢。”

他们似乎无需谈下去了。

但瑟兰迪尔沉吟半晌,冷不防又说:“Elrond,你知道,我仍然是西尔凡的国王。”

“当然?”

“职责所在,我必须照顾所有西尔凡精灵的利益,”瑟兰迪尔顿了顿,为难地,“这意味着我的遗嘱将不会提到你。”

埃尔隆德皱起眉头。

“如果你坚持退休,”瑟兰迪尔继续说,“你最好安排一下你的财产,我的意思是,假如你太慷慨,把所有的财产都献给瑞文戴尔,不给自己留一毛钱,那么或许你会陷于过度拮据的窘境。”

“哦……”埃尔隆德点点头,镇定地,“我想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我不至于把自己搞得太穷,谢谢你的提醒,瑟兰迪尔。”

“You are welcome。”瑟兰迪尔说。

 

瑟兰迪尔离开别墅,穿过晨曦漫步走向大海。

来到岛屿以后,这是难以抗拒的诱惑,他站在那儿,迎着海洋。

海涛中传来低沉的呢喃,那像一种引导,一种谅解,一种至高无上者对芸芸众生宽厚的垂爱。

事实上,有好几次他安静聆听,忽然发现自己在用几不可察的声音哼唱什么,于是他夷然沉默,沿着海岸继续往前走去。他独自面对海洋,望着无垠之上,金色光线穿破白云,而他的鞋靴沾满沙砾,仿佛亘古以来他是一名漂泊的浪客,寻觅着自己的过往,好像他从不是精灵的国王。

瑟兰迪尔站在那儿,凝望远方。

无穷的海,和无穷的天空,那是纯透、无暇,而又雄壮、多变的蓝色,那是一如的造物,无可比拟的伟力。

瑟兰迪尔当然不是第一次见到海洋。在他的生命历程中,已经有足够多的时间去见识这个世界的一切,很多次他面对滚滚波涛,怀着镇定的无动于衷。他面前是海洋,但他的背后,如同森林坚不可摧的根系,是坚实的国土与子民;是所有西尔凡精灵以不竭一生,凭借鲜血、汗水,以及智慧、情义,一步一步前行的足迹。

这是一片倾注着他悲伤与爱的大陆——这个残忍而又悲壮,无情而又鲜活的地方。

“It’s just the residue of fading fame.”他对自己无声说道,又像是远方对他的低语。

他淡淡苦笑一声。

他想起曾经,伊瑞西亚岛上的帖勒瑞族,他的同族,乘着天鹅拉的白色船队,航行过无风的大海,前往永远的维林诺。

他想起那批诺多精灵走进多瑞亚斯,于是明霓国斯开始流传很多故事——提里安和天鹅港,辛达从未去过的故乡。但是欧瑞费尔对他说,他们的故乡永远在这片土地,也只能在这片土地。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会想起欧瑞费尔。

他阑珊站了很久,最终摸出手机,拨通埃莫曼提克庄园瑞文的电话。

“My Lord?”瑞文的声音似乎格外吃惊。

“我希望你立即去机场,瑞文,”瑟兰迪尔指示道,“你知道应该联系谁,让他们把我的飞机和航路都准备好,先到卡米埃文接我,我想和你一起回一趟森林。”

“My Lord……呃,你要回森林?现在?”

“是的,现在。让飞机降落在阿蒙兰斯机场,你不需要通知别的精灵。”

瑞文忽然失去了声音。

与此同时,瑟兰迪尔的直觉令他感到一丝蹊跷。

瑞文咽了一口唾沫,踌躇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非常抱歉,我不在埃莫曼提克庄园,我们……我是说,你知道,议会,呃,议会在……举行一个会议。”

“啊,”瑟兰迪尔说,“议会。”

“有一项分歧很大的决议……非常抱歉,MyLord……”

“那么我自己去阿蒙兰斯。”瑟兰迪尔说。

“事实上,整个议会,我们现在都在阿蒙兰斯。”瑞文有些支支吾吾,说,“我们不是太顺利,My Lord,你最好,最好不要去森林。”

瑟兰迪尔突然安静了下来。

瑞文感觉到了,慌忙试图解释,但瑟兰迪尔打断了他。

“这是第一次有精灵让我不要去森林。请你向我解释一下,瑞文,你最好说实话。”瑟兰迪尔用一种无情的冷静,说道,“当然,你有权为议会保密,不过我相信阿蒙兰斯总会有精灵愿意告诉我实情——议会是在决议我的权力吗?”

评论(28)

热度(3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